(活動已結束)



2021年國際醫學資訊聯合研討會

Joint Conference on Medical Informatics in Taiwan 2021


徐健業 / 社團法人台灣醫學資訊學會理事長

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兼系主任、臺北醫學大學兼任教授及陽明大學兼任教授。 目前為臺灣電子健康學會理事長,臺灣醫學資訊學會理事長,台灣護理資訊學會常務理事。 研究方向及興趣包括健康大數據資料分析及模型建立,電子病歷/電子健康記錄,臨床資訊系統,醫學資訊標準,生物醫學資料分享/處理/分析,電子健康(e-health),健康醫療雲端應用和生物醫學信號處理。 其近年致力於研究運用分散式技術,分析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並發展大型雲端生醫資料庫進行資料探勘與疾病模型研究。 在醫學資訊領域工作經驗超過20年。

許惠恒 / 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

研究專長:糖尿病、內科相關疾病、醫務管理
現職:
2021.01~迄今 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
2019.04~迄今 中華民國公立醫院協會理事長
2019.04~迄今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常務監事
2011.07~迄今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常務監事
2006.01~迄今 國立陽明大學兼任教授
2001.08~迄今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院合聘教授
2001.07~迄今 國防醫學院兼任教授
北榮簡介:
https://www.vghtpe.gov.tw/Fpage.action?muid=13671&fid=12634

高壽延 / 臺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

研究專長:口腔顎面外科學、口腔腫瘤學、醫務管理
現職:
臺北榮民總醫院 副院長
陽明大學牙醫學院 兼任教授
北榮簡介:
https://www.vghtpe.gov.tw/Fpage.action?muid=7175&fid=7494

龐一鳴 / 衛生福利部資訊處處長

曾任中央健康保險署科長、組長等職務。


Andrew / Nvidia 輝達

劉冠良博士在Nvidia擔任資深資料科學家,協助客戶在Nvidia平台開發創新應用,專業在於各種深度學習在產業的應用與部屬優化。


莊士逸 / 技術長 IBM Taiwan

莊士逸先生於 2020 年 10 月升任台灣 IBM 技術長,負責推廣 IBM 技術願景及發展策略。 在擔任技術長前,於 2018 年 3 月接任台灣 IBM 公司採購長一職,負責採購及供應鏈轉型及管理。 在此之前則擔任台灣 IBM 公司雲端運算資訊系統規劃首席顧問,負責雲端運算業務的策略規劃、解決方案推廣、開發新客戶等。 於 IT 資訊服務業服務經驗近 20 年以。曾參與企業資訊系統雲端架構顧問服務及規劃。 專長專精於企業大型資訊系統基礎架構軟硬體解決方案、企業業務持續及災害復原解決方案、資訊中心管理維運服務及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建置導入等。


吳漢章 / 總經理 華碩雲端暨華碩健康公司

2008年加入華碩集團,負責雲端事業之營運,以自有技術發展AI雲端平台,提供全球數千萬用戶雲端儲存服務、高資安檔案協作儲存平台與國家級AI雲端系統建置,帶領華碩雲端成為雲端技術的領導品牌。 2016年起兼任華碩健康總經理一職,以數據為核心協助醫院發展精準健康服務。 吳漢章同時擔任台北市智慧城市委員會委員、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監事暨政策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TCA台灣行動應用暨資安產業聯盟會長及擔任多項政府專案與計畫主持人,協助資訊科技與產業整合、推動數位轉型。


游蒼柜 / 研究員 飛利浦

游博士取得博士學位後長期深耕智慧醫療產業,具有從醫療產品研發設計到查驗登記的完整經驗,主要專長在於醫材開發、穿戴式裝置開發、醫療器材演算法開發以及IEC 62304軟體確效 / ISO 14971 風險管理 / 網路安全輔導。


劉致宏 / 台灣微軟 醫療產業資深業務經理

曾任職於 Deloitte、EY 等國際知名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輔導過多項大型科技業、製造業、與金融業等數位轉型專案。
之後加入工業電腦大廠-研華科技擔任經營策略管理職位,協助嵌入式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於全球各垂直應用市場的解決方案推廣,其中產業包含醫療、物流、零售等。
於 2016 年轉至台灣微軟至今超過五年,負責過政府公部門、中大型高科技業等,期間也曾調任微軟亞太區總部澳洲雪梨達三年半,並於 2021年起回到台灣微軟擔任醫療產業資深業務經理,在以人為本的核心基礎之上,透過微軟的科技平台,致力於提供更便民、更有效、與更安全的智慧醫療服務。


吳柏立 / 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組長

林口長庚醫院小兒科醫師
林口長庚兒童醫院醫學遺傳科醫師
醫藥品查驗中心新藥審查員
醫藥品查驗中心醫療器材組審查員/組長


郭萬祐 / 臺北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部主任

研究專長:神經影像學、腦瘤影像學、胎兒影像學、放射手術、放射線部門行政管理實務、醫學影像人工智慧學
現職:
臺北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 部主任
陽明交通大學醫學院 教授
經歷:
1981-1983 中華民國陸軍 軍醫官
1983-2021 臺北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 各級醫師
2010-2013 中華民國神經放射線醫學會 理事長
2013-2016 中華民國放射線醫學會 理事長
2018年3月在台北舉辦 第21屆世界神經放射線醫學會議 大會主席
2018-2022 世界神經放射線醫學會總會 副理事長
2022-2026 世界神經放射線醫學會總會 理事長


丁川康 / 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教授

丁川康於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獲得碩士學位,於德國帕德博恩大學資訊科學系獲得博士學位。 他目前是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系的教授和主任,之前曾任教於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2006-2018)。 他的研究領域包括演化計算、人工智慧、機器學習、以及這些技術在智慧機械與製造、倫理學、音樂和藝術的應用。 丁教授是 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 (IEEE) 和 Memetic Computing (Springer) 兩本學術期刊的總編輯 (Editor-in-Chief),他也擔任 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和 Soft Computing 的期刊編輯。 他曾擔任IEEE CIS Creative Intelligence Task Force主席。 丁教授參與許多國際會議、專題討論會和特別議程的組織籌劃,他曾任IEEE WCCI 2016、WCCI 2018和CEC 2019特別議程主席、TAAI會議議程主席 (2012, 2015, 2019) 和 AI Forum 2012 大會主席。 他是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常務理事。